有關八單選拔的二三事(2):西野七瀨

”目標是:在這個八單結束的時候,說當初選了西野真好。”

這是西野七瀨,乃木坂46的第四位centre,在blog上所說的宣言,也顯岀她的決心。這句說話可能不太特別,但由西野的嘴中說岀來,卻別有意義。

看著錄影廠的on air紅燈亮起,西野頓時認真起來。由後排到現在的前排,人氣是上升了,但伴隨而來的壓力也是不少。前面並沒有任何成員可以掩藏自己的身影,只有錄影機的鏡頭正赤裸裸的對著自己,而在鏡頭的另一端數萬的人正在注視著自己,注視著乃木坂的一下步是如何走,注視著誰會是帶領他們走下一步的人。

看著日村和設樂一貫的cm,西野戰戰競競地瞄一下旁邊的成員。白石麻衣還是那麼得體地笑著,生駒還是那麼鬆容地聽著香蕉人的對話,自己卻是那麼沒有自信,果然還是比較適合站在背後,看著這些天生為centre的成員的背影。但是,還是有一刻,儘管只是一個虛無的念頭,西野都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站上centre的位置,想要成為乃木坂不可或缺的存在,這是她在兩年零五個月前在甄選會中所說的。她會害怕別人的批評,也會擔心自己不能好好抵受進步的壓力,但她也希望自己可以試一試,可以證明一下自己,雖然這念頭很快就被旁邊成員的光茫給掩蓋掉了。我應該是不適合當centre吧。

這一刻總要來臨。除著女主持人的倒數,一個接一個成員的名字被讀岀。”我現在算是乃木坂不可或缺的存在嗎?”西野在想。看著各位成員,大家也在成長中,自己卻好像有點停頓不前。拍劇時被人不停地責罵,做番組時又經常找不到機會說話,實在是不太懂得表達自己,唯有在握手會中,那個一對一的環下,才能表現得自然一點,是飯的笑容令我有了勇氣,說到底還是飯一直牽著我來走。我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嗎?可能在我內心中,還是一個過份撒驕的小孩子,總是那麼沒自信,有時還覺得自己挺沒用,弄一弄就會哭,只得自己一個就什麼都不行。但正因為如此,必須更加努力,要成為可以支撐46的一員,無論今天結果如何,我也是繼續努力走下去。

想著想著,西野七瀨的名字被叫了岀來,這是女主持人最後一次叫名字。西野默默的站起來,原本已沒有笑容的臉此時更加崩緊,卻沒有一絲驚訝的表情,也沒有當場大哭。可能,沒自信的她正在擔心著未來要走的路。

她说:
“因为我从以前起就不是那种可以站正中间的人,现在还感觉不到什么真实感,能够成为center的人是可以将周围同伴们的优点都牵引出来的那种人,我想借此机会好好学习这一点。”

正因大家一直支持著我,今次就到我支持大家了。那個崩緊的臉容,不是擔憂也不是緊張,而是一種決心,決心不再站在大家的後面,而是要作為大家也認同的centre,就像白石和生駒一樣,作為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。

五月將會是我人生中的新一頁。作為成年人,無論多小的事也想去挑戰,而岀道快兩年的乃團也將進入決勝的時刻。八單會是新年的第一單,希望會有更多人認識乃木坂,支持乃木坂,每個成員都發光發亮,成位充滿魅力的組合。

目標是:在這個八單結束的時候,說當初選了西野真好。

後記:
這篇是根據七仔的blog而寫成的。說實話,七仔崛起得太快了。看著七仔c位當然是開心,不過也很擔心她會去勉強自己,去變成他人期望中的西野七瀨。我很喜歡現在的西野七瀨,也希望其他人也會喜歡西野七瀨,所以我希望西野七瀨可以當回自己,因為西野七瀨本身已是很好的一個女孩,一個令人很易喜歡上的喊包。

另一方面,看著自己喜歡的成員人氣上升,心中總有莫名的失落感。感覺自己的應援力量不再那麼重要,也感覺自己和偶像的距離愈遠,心態真是有點問題。但是,哪怕是點點的東西,例如在blog中留言,在自己blog中努力宣傳,還是努力買碟買生寫,甚至去握手會,一切一切,都會傳達得到的。

最後想說的就是,七仔,就算你今次得不到大家的認同,這裏還有一大堆飯在等著你回來,回到那個簡陋卻充滿愛的握手間,向你送上一份又一份的支持的。所以,加油!

End

發表留言